首页 > 正文

“三下乡”||公共管理学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与草堂镇的邂逅 服务队——草堂镇

发布时间:2019-07-13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为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2019年7月1日,在公共管理学院团工委书记王珺老师的带领下,公共管理学院10名同学启程前往草堂镇周边进行调研,本次调研的主题为“现代企业对周边农村经济的影响”。

草堂镇,旧称宋村乡,1988年撤乡建镇,以关中八景之一的“草堂烟雾”而得镇名。隶属于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位于区境东南部,东临长安区,西连庞光镇,南依圭峰山,北接秦渡镇。距鄠邑城区15千米,距西安城区中心29千米,总面积40平方千米。2015年,全镇辖44个行政村,其中非农业人口占总人口的75.6%。

实践队乘车到达目的地后,即刻动身前往草堂镇西园社区服务中心,一路上我们看到了新农村的变化与发展。到达后,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随后我们还了解了村民收入的来源、当地市场的构成、出现的问题与不足等,为我们的调研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访问结束后,团队召开了调研工作讨论会,主要讨论调研过程中提到的观点与出现的问题,随后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整理归纳。

大家中午稍作休息,下午启程前往草堂街道办事处,我们从宏观角度了解到附近经济的发展情况,重点询问了周边现代企业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活动,把农村建设的需要和青年学生的成长很好地结合起来,同时,也架起了党和政府与农民群众之间的又一座桥梁,通过青年学生的下乡服务,体现出党和政府对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关心,“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我们一直在路上,敬请期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