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下乡”||管理学院少年团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7-04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展以来,我们已经进行了为期十天的调研。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查研究,队员们收获颇丰,感触良多。

管理学院“少年团”来到了位于汤峪镇的上王村,队员们首先在村委会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史馆,初步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而后队员们在村委会的会议室中与村干部探讨了上王村近年来旅游产业的发展。从村委会离开后,队员们深入村民家中,真诚地与村民们沟通询问,收集他们对于乡村旅游扶贫感知与态度的相关信息。


“少年团”抵达了汤峪镇的闫家堡村。我们有幸与闫家堡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了对接,获得了他们对于乡村旅游扶贫的看法与建议,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史馆,这使得我们的调研活动与当地村民愿景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有了前几天实地走访的经验,队员们在接下来与村民的洽谈中也了解了更多的问题和他们的想法。

25F70

190AE

 “少年团”一早便到达了潼关寨村委会,受到了村委会的热情接待与大力支持。村干部详细的为我们讲解了潼关寨的历史,还谈及了当地旅游扶贫工作的政策和进程。从村委会出来,“少年团”兵分两路,一路深入田间地头,与正在劳作或休息的村民对话,一路走入村中的街巷,拜访家中的农户,了解到了他们的经济来源和对于旅游发展的愿景。

19511

2196F

少年团来到了汤峪镇楼观塬村。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队员之间越来越有默契,也越来越团结,对当地村民的生活习惯也在不断地加深了解。三个小组携带电子问卷与纸质问卷来到村民家中进行交谈,了解到楼观塬村的土地使用状况和今年村里海沃德以及徐香两种猕猴桃的产量还有果子落地状况。我们在这里深刻地认识到了青年劳动力回归对于乡村发展的重要性与迫切性,也希望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能为当地发展注入新的生机。

1967C

15196

通过几个阶段的实地走访和调研,“少年团”一步一步地将最初对于实践课题的设想与疑惑逐渐落到实处,用眼睛发现现存的问题,用耳朵倾听当地村民的心声,将自己的足迹留在汤峪的土地,汗水换来的是沉甸甸的收获与饱满的成就感。我们了解到旅游扶贫为当地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旅游业的发展为村民的生活带来了实质性的改善,村民们的幸福感也洋溢在与我们交谈的话语间。管理学院“少年团”将继续保持着最初的热情,深入开展还未完成的调研活动,与当地村民真挚沟通,为最终成果的完成继续努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