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年五四|“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评优树模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09文章来源:西财大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继往开来,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扎实进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5月9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评优树模表彰大会,对在2018-2019学年共青团工作和第二课堂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党委副书记凌喜春、阎东明,副校长孙宝柱、傅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工委书记、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受表彰学生代表等600余名师生参加大会。

会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赵卫军党委组织部部长强林飞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潇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7-2018学年西安财经大学本科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优秀成果的决定》、《关于表彰西安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博学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与会嘉宾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颁奖过程中穿插了艺术体操、快板、舞蹈、合唱等精彩绝伦、富有思想性与艺术性的表演,展现了西财大学子青春飞扬、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颁奖仪式后,“五四青年标兵王波老师及青年团员代表张雅筝分别上台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在总结发言中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

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爱国精神。全体团员青年要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深入了解党史、国史和校史,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和世界眼光相结合,把满腔的爱国热忱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具体行动,奋力建功新时代。

勇于砥砺担当,保持奋发有为。学校的发展为了学生,学校的发展更离不开学生。学校呼唤西财大青年大力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财大精神,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练就过硬本领,筑牢成才根基。西财大青年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的韧劲、永不满足的态度,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知行合一中,真正增强战胜自我、成就精彩未来的真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写下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崇尚立德修身,引领时代新风。西财大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营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做到明辨是非、恪守正道;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光明磊落之人、仁爱诚信之人。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评优树模表彰大会,在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的同时,也让我校广大青年师生倍受鼓舞。校团委及各级团学组织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六点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全面贯彻落实到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各项职责之中,推动共青团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第二课堂优秀成果奖

“博学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获奖代表

共青团学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1881A

1836B

1622E

15D7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