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第十八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22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挖掘五四运动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打造具有西财大特色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简称“青马工程”),切实加强学生干部等优秀青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使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2019年4月22日,西安财经大学第十八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开班仪式暨青马大讲堂第十八讲专家报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工部部长康国伟、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勇、校团委书记王智强、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朱翊曈、各二级学院团工委书记。本次开班仪式由牛乐乐同学主持。

伴随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的歌声,西安财经大学“青马工程”第十八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以“青马工程”微课视频开场,表明了我校对青年学生践行中国梦的殷切希望。

在学工部部长康国伟对《第十七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优秀组织和优秀学员颁奖决定》的宣读下,一位位展现着良好精神风貌的西财大学子上台领奖。相信在上一期优秀学子的引领下,第十八期学员更会散发出不一样的风采!

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后,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朱翊曈上台宣读西安财经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第十八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管理制度》,他指出,要用严格的管理制度规范学员严肃班风班纪,希望学员们要珍惜培养的宝贵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紧接着,第十七期优秀学员代表拓超发言,感谢大骨班对自己的培养,并希望第十八期学员能在大骨班的学习过程中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第十八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代表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修养,响亮的誓言回荡在整个报告厅。

开班仪式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勇老师进行青马大讲堂第十八讲。他从新时代青年成长的时代境遇入手,着重强调了新青年的的青春使命和责任担当,并号召新青年应积极行动起来,为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而不懈努力。

西安财经大学团委全体工作人员、第十七期大骨班优秀学生代表、第十八期大骨班全体学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暨青年大讲堂第十八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紫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