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5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一百年前,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一百年后,当我们回首这场后来被称为“五四”的爱国运动时,仍然会被其青春、热血和爱国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校师生也通过人民网、央视网、新华社客户端等多种渠道观看了直播,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上传达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负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直播结束后,我校老师和团学骨干纷纷发表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所思所感。

FBD1

林令华老师:

首先,我认为当代青年应该学习五四运动中的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其次,当代青年应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再次,我认为当代青年应该树立正确远大宏伟目标,不物质,不虚荣,接地气,跟党走。我想用电视剧《恰同学少年》里的一段话来与大家共勉:“人之所以为人,正是因为人有理想有道德,懂得崇高与纯洁的意义,假如人的眼中只有利益与私欲,那么与只会满足于物欲的动物相比又有何区别呢!林文忠公有言: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我若相信崇高,崇高自与我同在,而区区人间冷暖,物欲得失,与之相比,又渺小得何值一提呢!”

任伊扬老师:

讲话非常振奋人心,青年是民族复兴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应传承五四精神,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

王紫彤(统计学院2017级学生):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寄托了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我们既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受益者,又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青春因圆梦而绚丽,我将自觉把个人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公”字为先,为实现历史赋予青年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努力。

吕小慧(信息学院2018级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字字珠玑,句句中肯,可见他对我们青年人的良苦用心,可见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期望如此之大,令我们这些青年人感动。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国家的富强紧密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提高自我素养和思想,胸怀祖国,与时俱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刘青钰(商学院2018级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与嘱托,勿忘我们广大青年肩负的时代赋予的重任。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徐梦娜(商学院2018级学生)

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需要传承五四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五四精神融入的一点一滴中,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奋斗。在我看来,我首先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其次就是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我相信,只要我们将五四精神铭记于心并努力践行,我们当代新青年一定会更优秀。

直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广大青年学子的一份子,我们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校团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为指引,广泛开展以团支部为单位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等形式交流学习,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

1B1FF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紫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