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创简介

发布时间:2019-05-06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校科创基地是西安财经大学团委指导下开展和引导我校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活动的校级学生组织,直属于校团委。

校科创下设挑战杯、竞赛部、网宣部、科技部、外联部、办公室、项目实践部七个部门。主要负责协助校团委组织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科技竞赛;负责开展校级各类各学科竞赛;负责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的整理、归档等。

校科创以"活跃大学生科技学术氛围,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提高科技实践能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为指导思想,广泛深入地开展具有学术性、知识性、创新性、实践性的课外学术科技活动。

秉承“睿智创新·笃行创业”的理念,以“小暖科”为组织卡通形象,校科创通过“挑战杯”系列竞赛,不断调动校、院两级团组织参与“挑战杯”竞赛的工作积极性,扩大青年学生的参与面,形成浓厚的校园科创氛围。加大对大学生科技立项活动的投入和监督,夯实基础,力争使学生参与科技立项活动成为一种基本意识和自觉自发行为。

积极鼓励基层团组织举办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扩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影响面、辐射力和实践性。整合有效资源,搭建基础平台,通过完善组织体系,建立“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学生科技创新体系,逐步把科技创新活动建设为引领学生主动成长成才的一面旗帜。且校科创积极营造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引领校园创新创业文化,让创新创业走进学生们的生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