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5-06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西安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于2011年4月,由西安财经大学从事公益活动和志愿活动的原青年志愿者总队、原青年志愿者协会、原暖风志愿者协会、原大学生求知与实践协会、原义演者协会等五个社团合并组建,是共青团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六大校级组织之一。

联合会成立以来,以校园和社会志愿服务需求为导向,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共青团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的指导和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努力下,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以西安财经大学学生为主体,从全校师生的角度出发组织各类公益活动,是西安财经大学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先锋队和领导核心,为西安财经大学与其他高校及校外公益机构开展志愿活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旨在通过组织和指导全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大学生在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全面提高青年素质,弘扬奉献精神,推进社会文明,提高大学生的公益意识。立足校园,培养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面向社会,为社会公益事业和社会保障事业提供志愿服务。

西安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设理事会和主席团。理事会包括理事长一名,副理事长一名,理事若干,理事长由团委副书记担任,指导联合会工作。副理事长兼任联合会主席,主持主席团工作。主席团设主席一名,副主席数名。

联合会下设主席团,主席团分别管理平台部门和活动部门。平台部门包括办公室、对外联络部、文宣部、项目管理部、网络信息部;活动部门包括红十字与校园服务项目部、支教志愿服务团、助残与社区服务项目部、Angel基金与绿色环保项目部、景区与会展服务项目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