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联合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5-06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西安财经大学社团联合会(简称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07年5月17日,是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学校团委直接指导开展工作的校级学生组织。社团联合会以指导、协调、服务、管理为理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希望能通过整个社团活动资源,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学生社团遍布我校的各个角落,扮演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引领校园文化时尚的重要角色。为更好地服务与管理各个社团,社团联合会采取理事会领导制。社联以理事会为领导,以主席团为核心,主席团下设:办公室、活动部、传媒中心、公共关系中心、礼仪部、考评中心、文艺部、社团发展研究部共八个部门,各部门相互配合,履行各自职能及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各项任务,竭诚为社团服务。社团联合会下属社团70余个,主要分为学术科技类、文化活动类、体育活动类、思想引领类、自律互助类、企业冠名类六大类。

在服务上,社团联合会有强大的桥梁纽带作用,能有效加强学生社团与学校及各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实现社团间的资源共享,集中广大的宣传力量,扩大社团影响力;在管理上,加强对社团的规范化管理,保证社团活动能够安全有效的进行;在学期初对学校各社团进行注册,定期对社团进行评比考核;在学期末对各学生社团工作、活动及财务状况进行审核;对新成立的社团给予一定的指导,促使其成长;在协调上,社联积极组织各学生社团参加全校性活动,加强各学生社团间合作交流,并与外校社团进行学术、文化等各方面交流探讨,为社团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