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青志联慈善志愿服务队被认定为陕西省首批高校..

发布时间:2013-11-12文章来源:西财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9日,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参加了在西北大学举行的省委高教工委、团省委、西北大学和省慈善协会联合举办的陕西省“阳光爱心行动—慈善文化进大学”活动启动仪式。同时,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慈善志愿服务队被认定为陕西省首批18支高校慈善志愿服务队之一。

仪式上,我校作为省属高校代表向来宾和全省师生代表汇报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大学生依靠捡废品、卖废纸、靠着几元几分的零钱积攒起来的陕西省首家高校大学生自发成立的公益基金——Angel基金的基本情况,引起了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在讲话中给予Angel基金以肯定,认为是大学生公益服务的创新之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在听取高校慈善志愿服务队代表汇报后,号召大家应秉承“言行一致、行胜于言、善行天下、奉献爱心、收获快乐”的原则继续将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做大做强。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在讲话时鼓励各高校慈善志愿服务队要像种子一样把慈善文化传播到大学生中,以慈为本,以善为荣,用善言善举力行慈善文化,做慈善文化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据悉,我校团委长期重视青年志愿者组织发展,在前期精心筹备的基础上,于2013年启动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品牌化、志愿服务团队专项化、志愿者注册管理精细化”的“三化提升工程”。同时,依托大学生支农志愿服务团、大学生支教志愿服务团、青年环保志愿服务团、助残志愿服务团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服务队等专项化志愿服务团队,长期深入开展“走进乡村”大学生支农专项行动、“心心幼儿园”残障儿童关爱帮扶项目、“走进敬老院”亲情陪伴项目等8大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在校团委的带领下,努力传播公益精神,普及志愿服务意识,构建和谐校园,让慈善之花在西财盛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