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与爱出发,筑梦泾陵---泾陵筑梦支教队

发布时间:2018-07-10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1877日,来自西安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泾陵筑梦支教队来到了咸阳市彬县龙高镇土陵小学,开始了他们为期十五天的支教生活。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21名队员怀揣着一颗激动的心赶往火车站。在火车上的三个小时,支教队员还在抓紧时间备课。



到达龙高镇,我们正好赶上了集市,在匆匆采购完几天的食材和生活用品后,我们便马不停蹄的赶往土陵村。村民们看见我们的车子停在了学校门口,都十分热情的前来迎接我们。


稍作休整之后,按照后勤负责人的安排,负责做饭的队员立即为大家生火做饭。


午饭过后,队长将大家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招生宣传工作。一个组负责写大字报,在村里、小学门口张贴;其余三组兵分三路,挨家挨户进行招生宣传走访。走访期间,村民们都表示十分欢迎我们的到来。


晚上8点,队长组织大家召开第一天工作总结会议,会上招生宣传小组将走访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将村民的一些疑问反映给队长,针对这些问题,队员们进行了仔细地商讨,并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


第二天,招生工作如期进行。各班班主任在教室里提前做好了报名的准备工作,等待学生和家长的到来。早上8:20,村民们带着孩子准时来到土陵小学进行报名,各班班主任耐心的登记好学生的相关信息,并要求家长签订好《支教安全协议书》。



各个支教队都陆续到达目的地,西安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暑期三下乡支教工作也渐渐步入正轨,希望在为期十五天的支教生活中,每一个支教队伍都可以为那里的孩子带去知识与欢乐,也希望他们能收获属于他们的美好的回忆。

作者:青年通讯社 编辑:王紫彤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