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不忘初心西财大 筑梦扬帆再远航——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20-10-22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西财大,筑梦扬帆再远航。为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我校学子不断奋进、砥砺前行,10月19、20日晚,由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保卫处、校医院共同主办的2020级迎新晚会在我校长安校区、翠华西校区隆重举行。


校长方明,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安财经大学监察专员薛博,副校长孙宝柱、李萍、傅彤、吴旺延,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工委书记,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欢聚一堂,共享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在气势恢弘、磅礴大气的开场舞《盛世中国》中拉开序幕。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生动的舞姿展现了盛世中国如诗如画的壮丽景象。


旋律悠扬的歌曲联唱《拥抱阳光》,乐落八方,回响悠长,彰显出我校学子的横溢才华与青春风采。


伴随着节奏轻快的音乐,少数民族学生带来舞蹈《民族一家亲》,他们用收放自如的舞姿赞美西财大开放包容的民族情怀,展现了各个民族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诗朗诵《因为有你》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赞美“逆行者们”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精神,一声声高亢的吟诵,让在场的观众再一次感受到全国上下戮力同心、日夜鏖战的难忘时刻。


陕北民歌《一对对鸳鸯水上漂》《赶牲灵》《牡丹花和放羊娃》,别样的籁音,别样的风情。


“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情景舞《你的答案》用独特的形式为抗疫助威。病毒无情,但人间有情,特殊时光里的温暖与爱,教会我们心怀感恩,追逐美好。


武术表演《武动乾坤》让人眼前一亮,表演者握拳如卷饼,出掌如瓦楞,刚劲有力的动作体现出中华武术瑰宝的魅力,瞬间点燃了全场沸腾的热情。


古音余韵,霓裳华美。《琵琶行》舞尽万千繁华,表演者们长袖曼舞,裙裾纷飞,用轻盈飘逸的舞姿展现出“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灵动柔美。


“莘莘学子聚一堂,载歌载舞唱辉煌”,竹板声声脆响,唱词押韵活泼,快板节目《莘莘学子心》描绘出我校学子青春正当时,不负流年的风采与风貌。


篮球操表演《freestyle》嗨翻全场,行云流水的动作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热情似火的灯光如星芒一般,点亮这片夜空,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深情温暖,用悠然的音符传递着爱和宁静,指引迷茫的人明确心中方向。


欢乐沸腾于此,温暖汇聚如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迎新晚会顺利落下帷幕,但关于西财大学子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这场期盼已久的迎新晚会不仅是对2020级新生的欢迎,更是克服疫情磨砺的相逢和阔别已久的重聚。青春的旋律缓缓奏起,校园的脚步开始铿锵作响,希望2020级新生乘风破浪、不畏挑战、不负所期,以丹心绘赤诚,用行动筑梦想,在西财大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绚烂篇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马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