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迎新季||满“新”欢喜,终于等到你!

发布时间:2020-09-26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时维九月,序属清秋。在这个充满变化和希望的开学季,西财大人克服困难,勇于挑战,终于在今天迎来了所念所爱,西财大整装待发,迎接来自祖国各地,满怀光荣和梦想的莘莘学子。

923日,我校迎新工作全面启动。为确保新生顺利报到,校团委认真策划筹备,就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细致周到的安排。天蒙蒙亮,300余名迎新志愿者已经在火车站、高铁站以及学校各校区服务点严阵以待,全方位、全时段接待新生,热情迎接一张张满怀无限憧憬的新面孔,为20级新生提供报到服务。


火车出站口处志愿者面前的蓝色指示牌是人群中一道醒目而又亮丽的风景线。接到新生后,志愿者们严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引导新生完成核验安全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流程。在接待点等候新生的志愿者们一边组织新生排队等候上车,一边向新生分发“给2020级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新生入学安全须知”和《新生入学导航》。随后,迎新志愿者带领新生到校车处统一安排坐车回校报到。迎新工作安全高效,秩序井然。


回校途中,志愿者还进行随车讲解,向新生和新生家长们介绍学校情况以及入学注意事项,让新生感受西财大文脉传承和人文沉淀,在新生心中种下第一份属于西财大的归属感。


与此同时,校内志愿者们也在学校东门、广场、志愿服务工作站等处忙碌着,他们积极引导新生出示健康码,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提供接待咨询,为新生排忧解难,无微不至,尽职尽责。“小萌新们”在迎新志愿者的帮助和引导下,完成各项报到手续,体验独立成长的喜悦与成就感。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赢得新生和新生家长的一致称赞。


上午,副校长李萍及党政办、稳定办、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迎新现场检查工作。现场,李萍副校长与新生及家长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同时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和后勤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逐梦新征程,青春再出发。在不平凡的2020年,经历共同的波折后,2020级本科新生将在这里锚住梦想,正式掀开人生崭新的一页。他们将笃定、智慧地迎接全新的挑战,不负韶华,乘风破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王婷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