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媒体聚焦|多家主流媒体刊发报道我校“一院一品” 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22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如何提高校园文化活动水平,引导青年学生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自信”,我校进行了有益探索,于2013年开始实施“一院一品牌,一院一特色”活动精品化建设工作,彰显了校园文化特色,成效显著。近日,多家主流媒体、公众平台对我校“一院一品”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刊发报道,在校内外取得了良好反响。

新浪网、西部网、华商网等媒体刊发报道了我校“一院一品”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陕西新闻事、陕西高校资讯等公众平台转发推送了我校“一院一品”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的相关信息。

“一院一品”校园文化活动,是我校各学院围绕自身特色和学科特点创建各自品牌的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优势,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我校建立了“校团委—院团工委(校级学生组织)—各支部(社团)—团员青年”四位一体的上下联动、分工负责、齐抓共推的工作格局,形成了以团建目标为引领,核心品牌活动为龙头,基础性团学活动为辅助的品牌活动新机制。各学院在此基础上,在院系内部开展自主评比,精中取精,优中存优,结合本院特色、传统、优势,构建具有院系特色的精品文化品牌。

商学院

经济学院

 

统计学院

信息学院

A830

管理学院

文学院

法学院

外国语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我校按照“做细、做精、做强、做优”的建设目标,根据“有特色、高水平、影响大、可持续”的原则,深化校园文化实施效果,上下联动,从校、院、社团活动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全校范围内产生了良好反响,成效显著。

我校还按照“加强规范管理、鼓励特色发展、培育社团文化”的发展思路,创建了“校社联统筹规划、校院两级分层指导”的社团建设模式,推动了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了社团在大学生思政教育和促进学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诗演会

灯谜会

送春联

重阳诗会

社团书画展

音乐类社团晚会

马克思主义学社

丰富多彩的“一院一品”校园文化活动构建了团学品牌活动体系,全面多维的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水平,在各类蕴含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的活动中,将专业理论同实践活动进行有机结合,培养了学生的协作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服务意识,促进了先进思想在西财大青年中间传播,潜移默化的引导青年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为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彰显文化自觉、丰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的教育载体,培育具有西财大文化特色和较强影响力的文化品牌,着力营造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育人氛围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权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