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吹响集结号,迷彩青春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9-09-08文章来源:西财青年网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西安财经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长安校区、雁塔校区操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副校长孙宝柱、李萍、傅彤,中国人民解放军32705部队、西安财经大学2019级军训旅教官孙兵新、曹雷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2019级新生军训旅全体教官及参训人员参加了大会。大会分别由副校长孙宝柱、傅彤主持。

1F90E

(长安校区)

15937

(雁塔校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副校长孙宝柱、傅彤宣读2019级学生军训旅机构设置及参训人员安排的决定。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副校长李萍向军训旅授旗。教官代表及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166F2

1AC4D

(副校长孙宝柱、傅彤宣读2019级学生军训旅机构设置及参训人员安排的决定)

11560

24A6A

(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副校长李萍向军训旅授旗)

189F8

1D266

19AD5

211E6

(教官代表及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1A00D

1D331

(孙兵新、曹雷讲话)

孙兵新、曹雷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通过军事训练,增强国防意识,掌握军事理论知识和军事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强健体魄,严于律己,克服困难,继承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培养爱国奉献的责任意识、令行禁止的纪律观念、扎实奋斗的拼搏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开启大学生活别样的精彩;同时还希望全体军训教官以良好的军人形象,组织好此次军训;以过硬的军事素质、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认真履行教官职责,坚决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以兄长之情关心爱护学生,营造良好的军训氛围。

16121

1ABDA

(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副校长李萍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副校长李萍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向受训新生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增强国防观念,积极投身训练。军训是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建设国防后备力量的重要战略措施,也是大学生亲身体验严格、有序、活泼的军营生活,磨炼意志,增强体质,培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军训生活,学习国防知识,激发爱国热情;二要遵守军训纪律,争当优秀学员。军训是一种严格的教育形式,也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特殊课堂。参训学生不仅要掌握必要的军事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还要经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希望同学们充分做好吃苦耐劳、刻苦训练的思想准备;从我做起、团结协作的行动准备;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纪律准备;相互学习、争当先进的荣誉准备,把自己塑造成一名合格的军训战士,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教官、老师付出的艰辛劳动;三要秉承财大精神,展现财大新风尚。作为新西财大人,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财精神,团结进取、奋力拼搏、超越自我,树立西财大新时代新的风尚。

军训是大学生入校后的第一课,是全面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优良传统,培养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精神的重要机会。希望2019级新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军训中去,尽情挥洒青春的热情与汗水,展现新一届西财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2042E

1528F

16C1E

25AD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权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