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诗韵长安 人文西财—我校第四届国学三部曲活动圆..

发布时间:2013-06-07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第四届国学三部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在校园里引起极大反响。

415430,国学一部曲之原创诗文征集大赛如期举行,广大西财学子用手中的笔抒写了对国学的热爱,用心中的热情描绘了激昂的青春梦想。活动征集学生原创古诗词、散文、现代诗作品百余篇,并最终遴选出29篇优秀原创集结成册。


514晚,国学二部曲之赏灯会举办,活动集中展示了我校50余个社团的精彩作品,同学们兴致勃勃的游灯河、看演出、猜灯谜,娱乐与国学完美的融合到一起,引发了大家对国学的强烈关注。


521晚七点,国学三部曲的压轴戏——国学诗演会在长安校区盛大举行。翩若惊鸿的舞蹈、清越空灵的歌声、抑扬顿挫的朗诵、厚重庄严的历史剧、香气四射的茶道、功底深厚的书画,运筹帷幄的棋艺……观众眼前宛如展开了一幅幅悠远绵长的国学画卷,国学之道在西财美丽的星空下流光溢彩,华章辉映。至此,我校第四届国学三部曲活动圆满结束。



国学三部曲系列既是我校长期开展的特色品牌活动,同时也是我校弘扬校园国学文化,培养学生高尚情操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大学成人教育中具有重要作用。今后,活动还将持之以恒,求新求精的开展下去,以培养西财学子“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情怀、“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乐观进取精神、“明礼诚信,至诚至善”的高尚道德和“宽容大度,厚德载物”的和谐处世原则,为实现“西财梦”贡献力量。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