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社会实践报告撰写原则和技巧 ——记第十六期大学..

发布时间:2018-05-30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5月16日晚7点,我校“青马工程”第十六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第四讲在长安校区二教102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勇以 “社会实践报告撰写原则和技巧”为题为青马学子带来受益匪浅的一课。课上,王勇老师从关于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的撰写原则和要求、撰写社会实践报告应注意的问题三大方面展开讲解,全方位的给学员讲解了如何写好社会实践报告。


首先,王老师举例让大家认识到社会实践报告对每个本科生的重要性,及时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接着,王老师从大学生对社会实践的认识误区、为什么要有大学生社会实践、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内涵和特征、大学生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四方面阐述分析了当代大学学生社会实践的现状。紧接着,王老师从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的内涵和特征、类型、语言风格、结构四方面讲解了社会实践报告的撰写原则和要求,着重讲解了社会实践报告标题、导语、正文和结尾的撰写技巧等,使学员们对实践报告有了更加专业的认识。最后,王老师以大学生实践报告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为例进行具体分析,并告诉学员:要撰写出一份好的实践报告就必须掌握大量的一手资料,选用切实可靠的数据进行研究分析,得出结论。


本次课程在学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可以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做到学以致用,培养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丰富社会阅历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