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西安财经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暨创新..

发布时间:2014-11-07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中午,西安财经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暨创新创业成果精英汇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陕西自然博物馆展览部李文中主任,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校企合作部陈晓总监,校团委书记王智强,各二级学院(部)团工委书记、部分科技竞赛指导教师、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合作企业代表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曾凡涛主持。

西安财经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以“展科技创新之光,助青春梦想起航”为主题,旨在“展示风采,启迪智慧,激发创新,放飞梦想”,包括科技竞赛、学术报告会、作品展览、本科生学术论坛、创业沙龙等校院两级以及学生团体组织的各类活动近30个,为全校师生打造一场科技的盛宴。

校团委书记王智强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举措和成效,说明了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以及创新创业成果精英汇活动是一次向广大学生普及科技知识,激发科研创新的盛会,也是学生科技活动的展示平台。陕西微软创新中心陈总监和陕西自然博物馆展览部李主任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与我校的科技合作,并表示以科普宣传和科技竞赛为切入点的校企合作,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发掘大学生的创意潜能、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实践平台方面,实现了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的融合与发展。

启动仪式后,来宾与在场师生共同参观了陕西自然博物馆科技展品演示和反映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水平的“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成果展示。同学们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参加这样一次活动,使自己收获了许多科技知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同时在活动中也充分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希望学校以后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科学知识普及活动。

据了解,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学术科技节的基础上,本届学术科技节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所创新。首先,在创新创业成果精英汇中设立了“挑战杯”核心展区,把最优秀的成果展示给学生,同时还将组织各学院选取优秀作品举行本科生竞赛作品研讨交流,由竞赛作品团队与学生们互动、深度挖掘竞赛背后的故事以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其次,为吸引师生更好地参与到科技节各项活动中,组委会首次发行了学术科技节“护照”,设置了优秀作品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参与奖等多个奖项,力图进一步提升学术科技节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其三,在活动内容上,变以往的“学校组织、学生参与”形式为自下而上的“学生组织、学校扶持”的形式,以激发学生开展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

作者:校科创基地 编辑:王俊俊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