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迎接首批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验收

发布时间:2021-06-05文章来源:西财青年网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陕西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第五验收工作组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樊建武、西安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周涛、团省委学校部曹冉一行3人,对我校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实地验收。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各级创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专职团干部代表,学生党员团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验收汇报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主持。

验收组组长樊建武首先就验收工作的主要内容、验收方法、工作要求作了说明。他指出,陕西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是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全面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切实加强全省高校共青团基层建设,发挥共青团在“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的积极作用的重要工作部署。验收组采用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材料、背靠背谈话等方式,对我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团学改革、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等创建内容进行了深入检查,并对我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工作中的积极探索和有益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党委副书记李国武代表学校党委对验收团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团建示范创建开展以来,校团委扎实开展团建示范工作,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了各个创建单位的培育工作。学校共青团组织作为党委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提升青年学生思想站位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校团委副书记郭艳从团建基本情况、创建主要内容、创建基本经验、创建主要成效四个方面汇报我校共青团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对有效推进基层团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总结梳理。表示我校共青团坚持紧扣党政中心工作,聚焦团的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我校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对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度,扎实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标杆院系创建单位负责人李凯锋,专职团干部代表李建秋、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张谦、张雨欣等围绕标杆院系创建、组织建设、党建带团建、团员体会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

座谈会后,验收组依次开展了深度访谈、团建示范创建工作支撑材料检查,团建示范标杆院系实地验收等工作。并走访参观校友馆、团学工作阵地、经济学院“阳光”党团活动室等地。

在验收反馈会上,验收工作组成员分别对我校团建示范创建的检查情况作了反馈发言。樊建武指出,我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的建设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在制度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举措实施到位,共青团工作在广度上达到了全覆盖,在深度上体现出了扎实、细致,“1+3+5”培养体系完备,育人效果突出,在高校共青团组织建设中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希望我校共青团继续巩固团建示范创建成果,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团建示范创建实地验收,是对我校团建示范创建情况的检验,也是驱动我校团建工作发展的重要助力。相信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关怀和领导下,我校团建创建工作将会更加科学完善。校团委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总结凝练经验启示,持续发挥团学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打造我校团建工作特色,通过“1+3+5”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团建创建工作实效,促进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常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