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专题报告会——第二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先锋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06-05文章来源:西财青年网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6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青马工程”第二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先锋班第二讲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老师为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先锋班的学员们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专题报告会。

闫团结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辉煌历程、建设经验等方面,为学员们系统、全面、深入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知识。闫团结老师引经据典,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致敬了为人民服务的平凡英雄张思德,还分享了红色经典故事“半条被子”,让学员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动摇。

闫团结老师以党的百年征程为引,从根本目标、根本要求、根本立场、根本方针、根本动机五个方面深刻讲述了党在发展历程中总结的经验,全面深入的阐释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的党在发展中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本期课程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的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表示会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道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刻苦锤炼真本领,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背景和时代要求下,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不负韶华,奋力拼搏;要勇于创新,带头学理论、强信念、长才干、做贡献,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的主力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常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