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我校“青马工程”第二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 “先锋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6-05文章来源:西财青年网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第二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先锋班”开班式暨党史专题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学工部负责人、团委全体干部、团工委书记,团学骨干、“青马工程”第二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代表和“青马工程”第二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先锋班”全体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团委副书记郭艳主持。

开班式在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正式拉开序幕。全体成员观看了西安财经大学“青马工程”微课视频。会上宣读了《西安财经大学关于表彰“青马工程”第二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学员的决定》,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学工部副部长申渊源分别向获奖单位及学员颁发奖牌和证书。

“青马工程”第二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优秀学员代表张倩倩上台发言,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中的收获与感想,对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及老师们对她的培养表达由衷的感谢,并鼓励第二十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先锋班”学员认真学习知识,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随后,第二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先锋班”学员代表马伟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实现突破与新跨越,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开班式后,李国武副书记做了题为《从党史中汲取青春奋进的力量》的党史专题课。李书记以时间为轴,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结合大量生动的历史资料和人物事例,饱含深情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从弱到强、从小到大并不断走向成熟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并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根本原因,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给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课。他强调,“共青团员”绝不仅仅是一种所谓的身份标签,而应是一种责任,一种动力源泉。希望大家能从回望党的来时路中汲取理想信念核心力,守初心担使命;在聚焦党的当下路中,汲取艰苦奋斗进取力,立大志明大德;在远眺党的未来路中,汲取矢志为民源动力,成大才担大任!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努力在实践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不断汲取营养,获得全方位的素质提升。勇做“爱党爱校、努力学习”的标兵。

据悉,我校已成功举办21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为学校和社会培养并输送了一批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综合能力强的青年骨干。本期“青马工程”“先锋班”是全面落实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分级培养、分层实施”原则,开展的青年骨干培养工作。期间,将会开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社会观察、红色教育、能力训练、交流研讨及团课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培养工作,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任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常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