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工作总结暨团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3-11文章来源:西财大新闻网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由校团委组织的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工作总结暨团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稳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工委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郭艳主持。

会上,各学院团工委通过“PPT+演讲”的形式,重点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团员发展、学风建设、校园文化等基层团建工作进行述职,主要包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组织选送青马工程学员学习考核情况、学院受表彰情况、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情况、智慧团建工作、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建设等方面,总结提炼2020年主要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2021年基层团组织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和主要工作措施。团工委书记们亮数据、晒业绩、比思路、提举措,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

校团委书记孙湉在点评中谈到,各团工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既能够紧扣工作中心主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又各有特色,充分展示了基层团组织的蓬勃生机、充满活力的良好状态。她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要做到高举团旗跟党走,让党放心、让青年喜爱、让团员满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述职评议会既是落实中省文件精神要求,树立全团抓学校,大抓基层的导向,加强和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构建全面立体科学评价机制调动和发挥青年积极性,不断增强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途经和载体,又是我校共青团干部总结经验,交流学习的机会与平台。2021年,校团委将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思想引领”这个中心,深化三项改革、搭建五大育人平台,通过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计划,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校园文化品牌提升计划和“青马工程”两级三阶段培养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我校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对服务学校中心大局贡献度,扎实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陈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