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参观八路军办事处 ——第十九期大骨班外出参观

发布时间:2019-12-11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12月7日,西安财经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全体学员在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分为三支队伍进行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丰富有趣,让大骨班学员受益匪浅。

大骨班学员们首先在八路军办事处门口集合,由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相关的历史背景,之后大骨班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实践活动。在讲解员的指引下,推开厚重的大门,大骨班学员们成了红色教育基地的又一道耀眼的色彩。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战地图片,一个个浴血奋战的缩影,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带我们走进回忆,走进栩栩如生的往昔。

跟随着讲解员的足迹,大骨班学员追溯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了艰难卓绝的革命斗争,艰难的生存环境,为了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强盛,一代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七贤庄内的每一沓电报信纸都承载着前人对革命的热枕,每一块青砖绿瓦都彰显着抗战时期那段历史的厚重,每一棵参天古木都仿佛在诉说着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队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遥远的年代,时代责任感油然而生,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大学生们更应该发挥己能,奉献自我,成为新一代国家社会的支柱与脊梁。

红色之旅尽管只有短短一天,却让大骨班学员们接受了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共和国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来之不易。这次红色之旅不仅欣赏到了八路军办事处别具一格的风光,更圆了同学们的红色梦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