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第十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9-12-06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晚,西安财经大学第十九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第三讲在长安校区二教203开展。为了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让大骨班学员们认识更加真实的马克思,校团委组织第十九期大骨班学员观看了国产动漫《领风者》。

107ED

该片主要讲述了马克思不平凡的一生。他没有身世背景,也没有外界帮助,光凭一支笔和一腔热血,就开启了自己的奋斗历程。面对困难,他从没停止过思考,没停止过自己前进的步伐,他构建的思想体系,唤醒了全世界沉睡中的无产阶级,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发展的格局。

《领风者》全片聚焦于年轻时代的马克思,作为一名伟大的思想家,他有少年理想,向往爱情,一边与强权战斗,一边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不断完善更新自己的理论,没有被世俗的潮流所污染,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奔去。大骨班学员被马克思所具有的善于思考,目标坚定的精神所震撼。这些细节,不仅让他们认识到了一个热血又不失生动的马克思,更加坚定了他们努力贯彻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信念,为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打下良好的基础。

15A1D

本次视频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视频课结束后,同学们互相分享观影感受,通过观看了国漫《领风者》,认识了一个鲜活立体的马克思,明白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复兴历史中的伟大作用,受到了理想主义的洗礼,坚定了社会主义信念。他们会努力奋斗,向马克思看齐,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思想,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