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激昂青春,创意未来” ——第十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素拓

发布时间:2019-12-06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3日上午,我校“青马工程”第十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素质拓展训练在长安校区塑胶操场举行。第十九期大骨班全体学员及校团委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10DE0

此次素拓活动共设六个游戏环节,分别为:“绑腿跑”、“踩气球”、“搭桥过河”、“九宫格”、“一圈到底”、“链接加速”,以及“猴子捞月”这一奖励环节。

活动开始,由工作人员向学员们详细讲解各项活动规则以及注意事项,所有学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自由分为十组,各组队员发挥自己的创意和灵感,共同协商讨论出各自小组的队名与口号。

 

全体学员按照小组顺序分别进行了这六项游戏内容。其中最考验配合默契度的是“搭桥过河”游戏,一张报纸,三人配合,脚不沾地,到达终点,看起来轻而易举,实际上却需要大家的配合与协调。几轮回合下来,学员之间的信任迅速建立了起来。而之后的“绑腿跑”游戏体现的则展现了新一期大骨班学员凝聚一心、超越自我的精神品质,在良好的配合下,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充分体现出新时代青年团员的优良风貌。

游戏环节结束后,全体大骨班学员在操场中央进行合影留念,学员们在彼此的信任和帮助下圆满完成了本次素质拓展训练的所有环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员们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在沟通配合中不仅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更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激昂青春,创意未来,为大骨班学员素质提升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F39E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