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第十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21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1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开班仪式暨青马大讲堂第十九期专家报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工委书记、学生副书记,各校级组织学生负责人和“大骨班”全体师生等3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会议由校团委礼仪队主持组孙卓妤主持。

189A7

AC78

43F0

开班仪式在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正式拉开序幕。全体成员观看了西安财经大学青马微课视频。学工部副部长孔燕宣读了《关于表彰“青马工程”第十八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学员的决定》,马克思学院书记王勇向他们颁发奖牌及证书。校团委副书记郭艳宣读了《西安财经大学第十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管理制度》。

4224A708

12D50

16165

第十八期大骨班优秀学员代表董杨上台发言,他回顾了第十八期大骨班的学习历程,对大骨班对他的培养表示感谢。随后,第十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代表许雅雯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表示要传承时代精神,牢记自身使命,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84E6

80F8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大思政”格局下思想引领的主要阵地,长期以来,我校团委把实施“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思想育人。本期培养班培训期间,将会开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研讨交流及课题研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的普及宣传,不断提高我校学生骨干、共青团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将培养工程落到实处,有所成效。

A8D8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勇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担当精神的内涵及养成”青马大讲堂第十九讲专家报告。王勇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担当精神的重要论述、习近平青年担当精神的内涵两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担当精神的内涵及精神养成,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全体西财大学子应担负起历史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未来添砖加瓦。

59A7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的开班仪式及专家报告会让大家受益匪浅。学员们对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全体成员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青春激荡时代,用才智成就理想,成长为青年榜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