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举行升旗仪式及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况转播

发布时间:2019-10-02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青春筑梦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10月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我校组织师生在长安校区参加国庆升旗仪式并集体观看热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及群众游行实况转播。副校长李佼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清晨七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校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6EE72

79A5F

85309

站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师生衣着整洁,神情肃穆,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崇敬与自豪,衷心的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66908

在国旗下,师生们通过演讲、微团课等方式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

63FFF

87CF4

79207

广大青年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面对党和国家的期盼,要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6E9A5

70966

565DF

上午八点半,大家准时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典礼和群众游行实况转播,李佼瑞副校长与大家一起观看了直播。

67539

这次阅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全面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

5D85C

61D7A

整齐的阅兵方阵、先进的武器装备,彰显新时代革命军人新风貌。

随后进行的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充分展现了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擘画未来的发展历程。

伴随着一个个雄壮威武的方阵展现在镜头上,大学生活动中心传出了阵阵掌声。

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收看大会,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在场师生无一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深感震撼与自豪,并结合自身实际,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感。

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钱莹说:

在阅兵仪式中,我看到了中国的梦想与光荣,感动于昔日革命先烈的付出,感慨今日新时代中国的强大。真诚期盼国家富强,和平永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争当先锋,做最美奋斗者!

经济学院金融1801班杨海怡说:

不忘初心,牢记历史。此次阅兵仪式不仅令我深深体会到了现如今祖国的繁荣与强大,也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为祖国未来的繁荣富强而努力、不懈奋斗!

统计学院2019级学生高文说:

7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1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70岁生日。七十年中国的波澜壮阔令我热泪盈眶、激动万分,为祖国的发展点赞!

团委书记王智强谈到:

七十年风雨兼程,如今的繁荣盛世是一代代有志青年不断奋斗拼搏出来的,通过收看这次国庆阅兵,能够更好的让我校师生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和强大,也希望通过开展此类爱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我校学子的爱国热情,脚踏实地,努力奋进,不愧青春,不辱使命!

李佼瑞副校长表示:

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沧桑巨变,中国正日新月异地变化发展着,祖国的强大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西财大人要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秉承“博学、明礼、立诚、济世”的校训,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胸怀大局,关心国家大事,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命运联系起来,把满腔的爱国热忱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具体行动,始终做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和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及群众游行等爱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全体西财大人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权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