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闪亮的名字》

发布时间:2019-06-22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校团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闪亮的名字》

6月21日晚,校团委组织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闪亮的名字》节目,学习我校学生李二阳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校团委书记王智强各学院团工委书记及部分团学骨干共同收看了本次节目。


李二阳同学是我校经济学院2016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2015年3月28日,李二阳和同学在路过郑州市黄河二桥南岸时发现一儿童落水,李二阳拼尽全力将儿童救回到岸上。2016年,李二阳加入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在暑假两个月时间里,他参加一线现场救援12次,成功搜寻到溺水人员9

李二阳同学的英勇事迹和高尚品德被媒体广泛报道,得到了大家肯定和赞扬。2016年11月被中宣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等八部门授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2018年5月当选“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19年6月被中宣部、教育部授予全国十佳“最美大学生”。

通过观看本次节目,我校师生充分了解了李二阳舍己救人的故事李二阳同学乐于助人,服务社会,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感动

 

校团委书记王智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是提高大学生道德水准的重要途径,李二阳同学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广大青年要学习他勇于助人的崇高精神,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养,在我校形成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为实现我校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

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朱翊瞳表示,李二阳同学身上展现出来的见义勇为精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尚无私的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的行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对李二阳同学的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广泛宣传,积极号召广大学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李二阳同学为榜样,积小善为大善,做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大学生。

信息学院团工委书记任伊扬表示,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当代青年应当在追梦与圆梦征程中,向榜样学习、致敬,不懈奋斗和奉献,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绽放无悔青春。

统计学院团学指导教师郭文鹏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李二阳同学的先进事迹代表了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承担社会责任的优秀典范,是当代青年学习的先进榜样。

观看此次节目的团学骨干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李二阳学长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精神和面对危难时的勇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一次次的奉献,数十次的救援,李二阳学长的事迹向我们诠释了青春该如何闪耀!或许,我们无法像李二阳学长一样,从激流的咆哮中救起鲜活的生命,但我们一定会尽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实现自己的价值。

 

“勿以善小而不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是实现“中国梦”的实践者和建设者。校团委将积极做好团学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大力宣扬李二阳同学热爱学习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不断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发扬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优良精神,明确当代学生所要肩负的时代责任,使之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钱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