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青年创业榜样校园行”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17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按照团省委关于青年创业进校园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为推动我校以基地为龙头,青年学生为主体,师生合作、校企联动,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五位一体大学生创新创业模式建设,培养在校大学生创业意识,深入开展创业教育。522日下午,由团省委主办,我校承办的青年创业榜样校园行西安财经学院专场报告会暨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青马大讲堂第一讲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团委全体干部、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陕西省青年突击手、西安市残疾人自强模范何沛老师以轻松愉快的小游戏拉开了报告会帷幕。她以自身的梦想为切入点,向学员们详细的讲述了她如何从一个残疾青年学习专业技能,最终在社会各界帮助下,依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素养,创办心理诊所,实现自己的青年梦,成为团中央树立的青年榜样的人生历程。她特别讲到,在当前激烈的就业竞争环境下,当代大学生提升自身创业意识和创业水平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何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坚强而又感人的故事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随后,西安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荣婧做题为《怎样的大学生能够融入企业》演讲,她详细的讲述了国美电器这样的大企业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及对创新创业优秀人才的需求。她说,大学生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不足之处,了解社会对于应用型创新人才的需求,按照社会的需求去取长补短,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演讲结束后,何沛老师、荣婧老师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认真地进行了解答。


校团委将以SYB创业达人训练营、创业榜样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为载体,大力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全面普及学生创业知识、增强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业能力、培育学生创业精神,构建创业团队和培养创业人才,帮助大学生在教育和实践中增强创业能力,最终实现成功创业。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