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青年团员走进省人大旁听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31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328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西安召开,我校五名青年团员作为公民代表旁听了此次会议。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代表们不仅感受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广泛性和优越性,同时对国家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会上,我校青年代表跟随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传达的会议精神;听取了委员们针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文化服务、慈善法、环境状况等多种具体民生问题的法律制定、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目睹了一系列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完善;见证了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徽前向《宪法》庄严宣誓。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我校青年代表亲历了人大立法权、决定权、任免权与监督权的行使,真切感受到人大常委会立法议事的严谨,充分体会到国家对公民生活的关切,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政治素养和对党团的情感认同。

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青年大学生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定要不断的提升自己,全面发展,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作者:青年通讯社  编辑:钱莹  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