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三下乡”‖经济学院关注现代农业 致力合作致富

发布时间:2019-07-13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发展现代农业,关注健康发展,致力合作致富,实现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国家、社会、企业、高校共同的责任与使命。6月30日,经济学院暑期实践队在田志伟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合阳合欢富硒小麦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展开调研。

据悉,合阳合欢富硒小麦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于2018年9月,现有社员150户。经近一年发展,现已拥有种植基地10000亩,涵盖全县7个乡镇50多个贫困村223个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专业合作社秉承“笃实、厚德、诚信、创新、拼搏”的企业精神;遵循“立足合阳,依托院校,面向全国”的经营理念;坚持“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实施“公司+加工企业+合作社+生产基地+精准扶贫户+市场”的经营模式;打造新时代科技型、智慧型、休闲型、循环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运用规范化、集约化、产业化、农业企业化的运作模式带动合阳县乃至陕西省生态富硒小麦种植的发展。

在调研座谈中,受到了公司总经理马红全和业务负责人梁建华的热情接待,并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首先他们从公司创建的缘由,发展现状以及富硒小麦的研发、试验、种植、加工、营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总经理马红全讲到合作社创建初期就属于一项惠民工程,公司始终致力于脱贫攻坚、绿色农业与乡村振兴的实施,更好地服务于农村农业发展。实践队队员也就合作社当前面临的问题、发展前景等与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他们讲到富硒小麦农业合作社的发展将更加关注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通过技术指导、科学试验,让种粮不再是单纯的“体力活”,引导新一代农民更多的是“动脑筋”让粮食产量更高、品质更好,而且更加绿色环保,从而实现农业发展、生态保护与经济效益为一体,有效促进现代农业和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社的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实践队队员表示收获颇丰,对新型农业合作社和现代农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不仅是大学生走进社会、认识社会、了解农村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只有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才能真正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