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三下乡”‖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探寻石榴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7-03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临潼石榴集中国石榴之优,素以色泽艳丽,果大皮薄,汁多味甜,核软鲜美,籽肥渣少,品质优良等特点而著称。名居中国五大名榴之冠,被列为果中珍品,历来是封建皇帝的贡品,享誉九州。在2006年04月27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临潼石榴”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因此,在2019年6月23日早上10:00,文学院开启2019年暑期三下乡临潼石榴园调研实践活动。在指导老师张煜的带领下一行人乘公交前往临潼区进行实地调研。

到达临潼区已是中午,经过短暂的休整后,队员们开会确定了未来三天要进行的系列活动。第一天主要为休整讨论确定行程,规划了此次石榴产业园的调研路线和调研环节。每位队员都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队员们需要再次对石榴产业的运作进行更深一步的了解。接下来的半天,队员们从石榴园现阶段的发展模式和种植现状为入手点,积极做好第二天实地调研的准备,以确保调研的顺利进行。

6月24日和25日两天,在指导老师张煜的带领下,大家实地考察了位于临潼区东山岳村的石榴园,在园地负责人及种植园专业农户的带领下进入园区,一番简单的介绍后,他们表示热烈欢迎西安财经大学文学院实践队的到来。石榴园占地面积大且分散,所以我们选取部分种植园进行调研,园地负责人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当前季节与天气变化对于石榴生长的影响,并详细科普了现阶段石榴高发的病症及其应对方法。在目前这个季节,石榴种植主要任务是防虫,而且将虫害给石榴产量带来的危害也一一做了解答。带着对石榴产业延长线调研的热情,我们在6月26日到达临潼区当地石榴酒厂,考察石榴产业链延长线上的精心制作。和所有服务业一样,酒厂崇尚“品质、品位、绿色、健康”的理念。以原生态、天然绿色为主,推广临潼石榴。大家分别对生产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解,并询问相关人员。

6月27日,短暂的四天实践活动很快就接近尾声,通过实地考察和询问相关人员,我们深刻了解到临潼区石榴产业的发展现状,我们调研队也将深入了解目前石榴产业发展的瓶颈和机遇从而更好的献计,使临潼区石榴产业发展更加迅速,前景更加美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