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走进模拟审判,维护公平正义——法学院举办模拟审..

发布时间:2013-06-26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615日,翠华校区模拟法庭,一场由法学院团工委法律维权协会主办的模拟审判,震撼开场。

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西沉,受邀前往观看模拟审判的领导和老师已经到席,参与模拟审判角色扮演的学生也已到位,观众席也早已坐满了来旁听审判的学生。晚7点整,一声响亮的法槌声拉开了模拟审判的序幕,审判长宣布开庭,并提被告人到庭受审,审判长通过提问,再次确认被告人的信息;接下来,进入法庭调查阶段。公诉人宣读起诉书,然后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公诉人提供被告人的相关人证物证,被告的辩护人向法庭出示证据进行质证,控辩双方一举一质。紧张而严肃的气氛充斥着整个模拟法庭,审判的一步步推进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紧接着进入法庭辩论阶段,在被告人自行辩护后,其辩护人又为其进行了有力的辩护;最后,被告做了最后陈述,认罪并表示悔过和接受法律制裁。在休庭十分钟合议庭进行评议之后,审判长宣告判决,宣读判后寄语。随着一声重重的法槌声,闭庭。模拟审判圆满成功。

法律是公平与正义的象征和代表,是维护合法权益的有力武器。通过这次模拟审判,有助于学生了解审判程序,对法律有更深刻理解与认识,进而更好地促进法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维护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