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文学院党总支举办“‘中国梦•我践行’ 模拟..

发布时间:2013-06-14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42晚,文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中国梦·我践行’模拟两会议案审议”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思政教学部主任杨学兵、省政协委员任思谕,文学院党总书记周潇、副书记李亚鹏、副院长卫亚浩、师海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茹平及活动指导教师刘燕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并按照人大会议议案审议的程序依次进行:主席团就坐、各代表团入席、提出议案、大会讨论、主席团质询、举手表决。在此次模拟两会活动中,共有教师及学生党员组成的六个代表团参加,他们分别就食品安全,农村留守妇女、大学生就业、英语热、民俗文化保护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存在的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以及与大学自身密切相关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具体且颇具创新性的议案,即:在食品集散地和超市建立日常的监管;通过“三个纳入”加强对农村留守妇女的关爱;积极转变就业观念鼓励自主创业;取消英语四六级,推行英语专业化非大众化;增加保护民俗文化在政府考核中的比重以及通过多渠道的实践方式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各代表团对各自议案做了充分的调研、阐述,每项议案都凝结了师生们认真的思考和出色的团队配合智慧。


议案审议结束后,杨学兵教授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他说:文学院为学生们关注国家两会,用实际行动来落实两会精神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活动本身是模拟,同时也是学习和实践两会。“中国梦·我践行”会议主题鲜明贴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一个人都应参加进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积极践行着中国梦。当代大学生就应当研究社会现实问题关注社会现实问题,从中得到锻炼。本次活动代表团提出的议题非常明确,提案具体,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清晰,模拟逼真。


省政协委员任思谕点评说:本次模拟两会活动非常成功,整个过程真实而富有成效,大家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热点问题,提出的议案很有针对性。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很希望大家能继续提出优质的议案,并将这些优质议案带到省政协会议中去。

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亚鹏代表党总支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开阔视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关注两会、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国计民生,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西财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