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日,第十三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参赛作品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红色专项活动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第十三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全省共有74所高校报名参赛,799件参赛作品推报至省赛组委会,参赛学校和作品数量均创新高。我校报送的13份作品中有11份获奖,主赛道报送作品省赛获奖率达84.6%,创历史新高。

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各参赛团队项目聚焦于乡村振兴、垃圾分类、地摊经济、就业创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社会热点问题,紧跟时代步伐,展现了西财大学子的责任担当。

据悉,202011月起,校团委启动了我校第十四届“博学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三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在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下,通过深入各学院、各支部开展团日宣讲,组织线上线下培训会等方式不断扩大“挑战杯”以及校内“博学杯”“博学杯”宣传力度,累计宣传培训人数达8000余人。“挑战杯”校内选拔赛,共征集有效作品398份,参赛选手达1987人,指导教师人数达162人。通过学院推荐、材料审核、评委复审的方式,共选拔出36组作品进入校赛决赛。校内选拔赛决赛采用现场答辩方式进行,评选出《我国农村产业融合水平的测度与评价--基于省级截面数据分析》《丝绸之路经济带水资源绿色可持续发展研究》等19项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在校内形成了浓厚的双创氛围,构建了点面结合的工作模式,激发我校广大学生双创的参与热情。

省赛前,学校团委全力以赴,精心谋划,为参赛团队量身定制专项培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省赛终审决赛中,参赛队员们展示充分,答辩出色,展现了我校学子创新的锐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


创新之风育英才,挑战之路谱华章。我校始终坚持“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新能力,提升创造能力”的创新培养理念,支持并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项目,激励西财大青年学子刻苦钻研、守正创新,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诸多优秀青年。校团委将继续以各项竞赛为牵引,以服务社会为目标,聚焦调动学生创新热情、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不断教育引导西财大青年在谱写新时代我校追赶超越新篇章中贡献青春智慧,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附: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获奖名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校科创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