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申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工委: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时代新人。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学联在2019年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及“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目前,团委为统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成果,现将申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优秀团队

(1)有党政领导或团委老师带队。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并在实践中取得突出成绩。

(2)服务时间10天以上,有活动日程和详细的活动记录,3篇以上通讯稿,有社会实践基地,有当地党政部门的证明材料,有优秀的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3)2篇以上优秀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4)在新闻媒体上有报道。

2.标兵团队

1)有党政领导和团委书记带队。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并在实践中取得突出成绩。

2)服务时间15天以上,有活动日程和详细的活动记录,有10篇以上通讯稿,有社会实践基地,有当地党政部门的证明材料,有优秀的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3)有3篇以上优秀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4)在省市县新闻媒体上有5篇以上报道。

3.先进个人

(1)积极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团队负责人,有一篇优秀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和500-1000字的心得体会,服务时间在15天以上,有当地党政部门的证明材料。

(2)积极参与组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专职团干部及其它青年教师,其所在单位的社会实践活动成绩突出。

二、申报材料要求

1.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标兵团队)材料内容依次为:

1)电子文档(word版)内容为(除图表外,不得加入照片内容):目录、服务队简介(带队教师、人员组成、学历层次、专业分布等)、服务内容及日程、社会实践先进事迹材料、社会实践总结(2000字),如申请标兵团队需提供3-4分钟实践活动相关视频材料(横版视频、无水印)。

2)书面材料内容合订本为:当地党政部门证明材料(复印件)、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报表、当地新闻媒体及其他报道材料(复印件)、发表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典型活动的照片或复印件并配以文字说明及其它。

2.先进个人材料内容依次为:

1)电子文档(word版)内容为(除图表外,不得加入照片内容):目录、服务内容及日程、社会实践先进事迹材料、社会实践调查总结报告(1500字)。

2)书面内容合订本为:当地党政部门证明材料(复印件)、先进个人申报表。

校团委将对各学院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遴选,并将优秀团队(标兵团队)或先进个人申报材料报送团省委。请各学院于9912:00前将纸质版材料以及电子版材料交至校团委,电子版材料发至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邮箱(tuanweiss163.com),纸质版材料交至团委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218)

 附件1.doc 附件2.doc

联系人:

郭储潍18744672666

刘莉霞15291152642

共青团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四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社会实践部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